愛的力量大~轉貼 

英產婦最後一抱 早產女嬰奇蹟式存活!
2007/12/09 11:11 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母親愛的抱抱,可以挽救一個早產兒的小生命!英國一名早產女嬰,出生時僅570公克、沒有呼吸,心跳每分鐘只有六下,被醫師斷定不可能存活,但她的母親想要給她最後一次擁抱,沒想到小女嬰竟然奇蹟式地又活了過來。


這原本是最後一次的擁抱,36歲的媽媽伊絲彼斯特臉上淌著淚水,將早產幾乎沒救的小女嬰瑞秋抱在胸前,瑞秋只有570公克,沒有呼吸、每分鐘心跳也只有6下,醫師說她只能存活20分鐘,不過她的媽媽沒有放棄,堅持給她愛的抱抱。


沒想到,瑞秋似乎感應到媽媽最溫暖的愛的力量,竟然慢慢的開始恢復呼吸,甚至發出微弱的哭聲,身體竟然由黑翻為紛紅色,英國醫院人員都見證這神奇的一刻。而在4個月之後,瑞秋出院時已是一個重3600公克的正常女嬰,愛的擁抱真的救回一條小生命。


事實上,以母親的擁抱來照料早產兒,的確可以提高早產兒的存活率,在醫學上稱為「袋鼠護理法」。醫師認為,母體溫度比暖箱溫度變化小,因此早產兒的心跳和體溫能夠保持平衡,另外,母親和嬰兒皮膚接觸也有助於嬰兒情緒的穩定,目前這種照料早產兒的方法,已經在全球40多個國家推廣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