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

 

金盞花浸橄欖油3個月後入皂!

您知道嗎?金盞花具有消炎、殺菌、防腐等功效,從古以來即被當作藥用植物,古埃及人即知道金盞花具有療效.

在美國南北戰爭時,醫師也曾用它來治療傷口,可見其藥用功效從古時候就倍受肯定。

而植株內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葉黃素、激素、維生素A前體等物質;花瓣還可提取黃色顏料,更可以提煉出價格昂貴的香精油。

 

森林中的精靈--蜂蜜的美容功效

有人稱蜜蜂叫做「森林中的精靈」,因為牠生性敏感,完全不能碰觸農藥等化學物質,假如採回的花蜜已經受到污染,牠便會死亡或不得其門而入。因此食用蜂蜜不必擔心有農藥殘留,蜜蜂自會嚴格把關了。

數千年前的埃及人早已發現蜂蜜的美容功效,開始懂得利用它來製作保養品,據說古埃及的九百多種保養品中就有五百多種含有蜂蜜,埃及豔后Cleopatra甚至奢侈地天天泡蜂蜜牛奶澡來呵護全身皮膚。


未調配的蜂蜜,本身即具有美容療效:將蜂蜜溶於36度~38度的熱水中,便是最方便的泡澡潤膚處方﹔將一大匙蜂蜜與200ml蒸餾水混勻裝入瓶中冷藏保存,變成了最天然淨化保濕露﹔意外擦傷或輕度灼傷時,將蜂蜜在傷口輕輕擦上一層,能慢慢減輕疼痛及發炎症狀。

由於蜂蜜是一種水溶性的保濕劑,能將皮膚水分緊緊鎖住,提供優異的保濕滋潤效果,使膚質變得柔軟有彈性,特別適合在冷颼颼的天氣裡,用來滋潤皮膚。另外,由於蜂蜜的親膚性相當高,蛋白質分子大小與皮膚組織相近,吸收滲透力佳,能迅速補充皮膚的養分及滋潤,乾性和敏感性肌膚最適合不過,其中的天然胺基酸還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道天然保護膜,防止水分向外流失,回復肌膚的健康機制。


蜂蜜可補充頭髮因吹風整燙染髮而流失的養分,對抗蓬鬆毛燥,使秀髮回復柔軟光澤。只要在洗頭前,將蜂蜜倒於頭髮上,按摩頭髮,待20-30分鐘後,再用清水洗髮。能使梳理不當及受損的頭髮恢復本色、濕潤、濃密及光澤。

摘錄於奇摩知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