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的草莓季好像特別長~從1月到現在還是草莓處處飛~

嘿嘿~沒想到我除了會做草莓雪糕冰棒母乳皂也會做草莓果醬吧~



上星期到處串門子~逛到umituki家~

草莓果醬讓我眼睛一亮~看了做法~馬上去買了草莓~我家對面就是市場~

其他的用料我家就有~

來看看我拍的草莓~是不是很好吃ㄚ~

自製草莓醬有很濃的草莓香~市售的怎麼比的上呢~

真的是營養又健康啦~

一咬下來,那整顆草莓噗滋噗滋的酸甜味充滿整個味蕾~好幸福ㄌㄟ

~











看了有沒有很想吃~

我家哥哥放學回家就吃了3片~他又說超好吃的喔~

還等什麼~快動手來做吧~


現在來說說作法吧~

草莓果醬 

材料: 


1.草莓780克
2.冰糖100克 (看自己喜歡的甜度做增減)
3.蜂蜜2大匙  
4.太白粉一大匙

作法:
1.草莓先去蒂,再用清水沖洗, 瀝乾水份。(一定要瀝乾喔!!) 

2.準備大同電鍋+4杯外鍋水~

3.草莓放入鍋內,冰糖100克.鍋內不必加水~因為草莓會出汁。

4.等 大同電鍋的開關跳起來~移鍋到火爐上~

5.將蜂蜜2大匙加入草莓鍋裡~

6.開水1大匙調太白粉一大匙放入草莓鍋裡~

7.等草莓鍋裡的草莓滾了1分鐘後就可以熄火囉~

8.將草莓 鍋放涼,裝瓶就完成ㄚ~超簡單的吧~

娜娜媽說:

1.這一次是用.大同電鍋做草莓醬~有別的做法是用爐子直接熬煮~但我怕我把草莓果醬煮焦了~所以用電鍋也是不錯的選 擇喔~

2.裝罐前罐子一定先用熱水燙過,並風乾(或用吹風機吹乾)。可讓草莓果醬保存更久! 

3.因為沒放防腐劑~所以要放冰箱喔~(有人說可以放10~14天,也有人說3個月,不過我家大概一星期就會吃完了~哈哈哈)
4..也有人會在完成時再加些檸檬汁,白蘭地, 依自己喜好決定囉! 我家是以小朋友口味為主~所以就沒加其他東西囉~

5.因為是用電鍋所以出的水會比熬煮的多~加太白粉((可以用玉米粉取代))(是讓醬汁濃稠一點~小朋友吃的時候才不會到處滴.....



這裡有用電子鍋作草莓醬的方法
http://hercafe.yam.com/blog/hsiaojill/2006/06/11/303865
用爐子做草莓醬的作法
http://www.kingnet.com.tw/king_group/welldis2.html?wdisid=64&cast=4
謝謝umituki提供的連結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