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~每天上市場~是娜娜媽必需的行程

除了張羅晚餐外,就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食材~

昨天經過水果攤~哇~桑椹的產季到了耶~

桑椹寶寶在向我招手~來~來~來~跟娜娜媽回家~

我想念好朋友翔媽做的桑椹汁~

想想以我做草莓醬的精驗來試試吧~

做完後,先偷喝一口~哇~好濃好香的桑椹汁喔~

在來一口那冰糖桑椹~救人喔~怎麼這麼好吃~

濃縮桑椹汁可以調開水喔~

連我家哥哥也說好好吃呢~

(其實ㄋㄟ做冰糖桑椹就是要騙小孩吃水果啦~哈哈哈,我家哥哥被我騙到了~我家書語還是不肯吃一口)


冰糖桑椹可以像吃蜜餞一樣隨手吃喔~

除了吃的~用的當然也少不了囉~哈哈哈
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這是去年的作品,今年的有機桑椹還沒到手~敬請期待~新款的有機桑椹皂




材料: 


1.桑椹400克
2.冰糖60克 (看自己喜歡的甜度做增減)


作法:
1.桑椹用清水沖洗, 瀝乾水份。 

2.準備大同電鍋+1杯外鍋水~

3.桑椹放入鍋內,冰糖60克.鍋內不必加水~因為桑椹會出汁。

4.等 大同電鍋的開關跳起來~移鍋到火爐上~

5.將桑椹鍋再滾約3-5分鐘就可以熄水囉~記得用中小火慢慢滾喔~

6.將桑椹 鍋放涼,裝瓶就完成ㄚ~超簡單的吧~

娜娜媽說:

1.裝罐前罐子一定先用熱水燙過,並風乾(或用吹風機吹乾)。可讓桑椹保存更久! 

3.因為沒放防腐劑~所以要放冰箱喔~

『桑椹』的營養價值有哪些




桑椹是美味果實,但很多人都不知道,桑椹幾乎整株都可都可作為中藥材,對人體健康有不同功效,許多人稱它為「長生不老藥」﹔資深中醫師姜通臨床上還發現,桑椹子加上藿山石斛、甘杞子各3至5錢,長期煎茶飲用,對眼疾及手術後視力不清等,均有不錯功效。

姜通指出,桑椹是桑科植物桑樹的果實,桑樹不只是美麗觀賞植物,其果實、根、皮、葉都可入藥,對人體健康,各有不同功效﹔尤其葉子,是養蠶不可缺少的主要食物,果核的味道甘而微酸,性溫無毒,成分含有黏液質、有機酸、菊色素及多種維生素與糖分。

它的藥理作用具有補肝益腎、涼血袪風,鎮咳寧肺、明目利尿,是一種強壯的藥劑。

桑葉除了可養蠶,而且又有袪風濕、涼血明目的功效,能治感冒頭痛、咳嗽扁桃腺炎、頭暈目眩、糖尿病等﹔桑枝也可袪風濕,還能通關節、治氣喘、神經痛等症狀﹔根和皮被稱為「地骨皮、桑白皮」,可瀉肺火、去肺中水氣、治療咳嗽吐血、支氣管炎及呼吸困難引起的氣喘,值得注意是,雖可治水腫,不過若有腳氣浮腫,必須加以斟酌,不可濫用。

姜通接著指出,在民間也幾帖藥方,都是以桑椹為主,搭配其他用藥,尤其桑椹對眼疾有特殊效應,又稱明目特效藥﹔而桑椹又能安魂定魄,利五臟,解酒毒,可治療習慣性便秘,神經衰弱及失眠,並可釀酒熬膏飲用。

若要治療高血壓,可搭配熟地、地骨皮等﹔至老年便秘,可配首烏及黑芝麻﹔用桑白皮、見笑花根,加白豬母乳、雲南白藥、靈芝、地瓜葉、西瓜、芭樂作湯服用,不僅可控制糖尿病,甚至逐漸治癒。

用桑葉、竹葉茶、山茼蒿、山芹菜、金針花,加西瓜、桑椹子、鳳梨及柑桔類水果熬成精力湯,可降血壓﹔桑樹對全身都有益處,可與鳳尾草、茅根、靈芝及一枝香一併熬湯,也可當清涼芳香解渴的青草茶飲用。 

參考資料 記者曾薏蘋/台北報導



別忘了踩踩樂喔~

娜娜家要破萬囉~

踩到1萬的客倌送清新綠豆薏仁母乳皂+清新綠豆薏仁按摩餅各1

記得要留下踩10000人次的證據~

要參加的人要鬥綠豆版留言報過數才算數喔~別忘了呦~

並mail給娜娜媽ㄚ~

enasoap@hotmail.com

若10000不小心被我自己踩到或是被過客踩到

再提供一個數字10888

若一萬人次有得主踩到10888就沒有囉~哈哈哈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