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ho404看到這道菜~讓我懷念ㄚ~

尤其是那常被我丟掉的芹菜葉終於派上用場啦~哈哈哈~

而且我家哥哥還說超好吃喔~真是太讚了~因為他又多吸收了芹菜的營養喔~

不然連平常貢丸湯裡的芹菜他都要我撈起來ㄌㄟ~

cho404家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菜喔~

echo404家看看做法喔~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cho404/11689969

看看知識...長知識


芹菜為何只吃莖不吃葉 

吃芹菜時只吃莖?芹菜葉更有營養   環球時報 2005-01-11 10:22:24 

很多人吃芹菜時只吃莖而扔掉葉子,其實,從營養學上來說,芹菜葉比莖的營養要高出很多倍,還有抑制癌症的作用。
  
  芹菜的營養十分豐富,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纖維、鈣、磷、鐵等多種營養物質。其中,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1倍,鐵的含量是番茄的20倍左右,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。此外,芹菜中含有一種揮發性芳香油,會散發出特殊的香味,可以促進食欲。
  
  芹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。其性涼,味甘,無毒,具有散熱、祛風利濕、健胃利血、清腸利便、潤肺止咳、降低血壓、健腦鎮靜的作用,對高血壓、血管硬化、神經衰弱、頭痛腦漲、小兒軟骨症等都有輔助治療作用。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,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。國外科學家發現,由於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纖維,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、消失的化學物質,因此是減肥的最佳食品。(我很需要) ...哈哈哈
  
  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,發現芹菜葉的營養成分中,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。其中,芹菜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、維生素C含量是莖的13倍、維生素B1含量是莖的17倍、蛋白質含量是莖的11倍、鈣的含量則超過莖2倍。
  
  此外,經有關研究實驗發現,芹菜葉對癌症還具有一定的抑製作用,抑制率可以達到73%。把它榨汁後做成飲料,據說有很好的興奮作用。所以,芹菜葉入菜營養勝過芹菜莖,那種只吃芹菜莖不吃芹菜葉的習慣應該改掉。(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鄔麗雅) 

http://big5.china.com/gate/big5/health.china.com/zh_cn/physic/meals/10001168/20050111/12058988.html

看完這一篇~我想用芹菜來作皂了~哈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