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~看到新奇好吃的東西就忍不住想動手試試看~

前2天在trista家看到這一道南瓜~就想有空來試試囉~

於是去市場買了金桔和南瓜就回家動手做囉~

做法超簡單~

重點是好好吃喔~完全沒有南瓜味~還有金桔和蜂蜜的香味~

之前我完全無法想像生南瓜的口感~沒想到好順口喔~


那清爽的口感~保証你吃過後一定會愛上的喔~

材料:

1.日本南瓜

(口感較脆)

2.小金桔10顆

3.蜂蜜3大匙

作法:

1.將南瓜去皮後切薄片

2.將金桔要劃開將汁擠出來

3.蜂蜜3大匙

4.將2+3+30克的開水調勻就可以啦~

3.將材料混在一起放冰箱一晚入味就ok囉~

Trista家有百香果口味的喔~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yfamily9961/22090473

南瓜的營養價值

南瓜含有豐富的鉻和鎳,及大量植物纖維,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,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,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,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。

南瓜另含有蛋白質、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(胡盧巴鹼、腺嘌呤、精氨酸、瓜氨酸、天門冬素、多縮戍糖等)、多種礦物質(鉀、磷、鈣、鐵、鋅、硒等),含碳水化合物

南瓜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所以老南瓜吃起來又香又甜;其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低。南瓜的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,其中含量較高的有胡蘿蔔素2.4mg%維生素B1 0.05mg%,維生素B2 0.06mg%,維生素C 5mg%;此外,還含有一定量的鐵和磷。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。最近還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“鈷”的成分,食用後有補血作用。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B、C及礦物質,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,可溶性纖維、葉黃素和磷、鉀、鈣、鎂、鋅、硅等微量元素。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,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,糖尿病及肝臟病變,提高人體免疫能力。清代名醫陳修園說:“南瓜為補血之妙品”。


常吃南瓜,可使大便通暢,肌膚豐美,尤其對女性,有美容作用,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。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,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、軟脂酸、硬脂酸等甘油酸,均為良質油脂。治療高血壓,可炒南瓜子吃,每日用量以20—30克為宜。俗話說“藥補不如食補”。近兩年,隨著國內外專家對蔬菜的進一步研究,發現南瓜不僅營養豐富,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。據資料顯示,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,防止血管動脈硬化,具有防癌、美容和減肥作用,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