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斷奶ㄚ~

沒錯就是我家的小公主書語啦~現在3歲4個月

她現在強烈的感覺到自己已經3歲 

所以很多事都想可以靠自己完成,不想要依賴~

前2天我們討論的不要喝ㄋㄟ這一件事,書語回答說:媽媽我已經3歲了~不要喝 ㄋㄟ了對不對?

我回答:沒錯~沒錯~3歲了可以吃很多飯飯囉~所以可以不用 ㄋㄟ囉~

但我接上的我的附議,我說你現在沒有喝ㄋㄟ囉~但是睡覺的時候可以摸一下ㄋㄟㄋㄟ

因為我知道喝了3年多的母乳,要她一下子沒有了慰藉真的很難為她

她昨天回家抱著我說:媽媽你的ㄋㄟ ㄋㄟ好香喔~ㄏㄏ

我說你還想喝嗎?她說沒有ㄚ~我已經3歲了~

她以前最好來這一招~想喝ㄋㄟ時什麼好聽話都會出籠,ㄏㄏ

我想很多人 一定有很多疑問3歲了為什麼還有母乳?

母乳的機制是只要你一直持續餵母乳,就會剌激腦下垂體分泌催乳激素人體就會不斷的供應.

那3歲了母乳還有營養嗎?

也許母乳中的營養素會變少,但是母乳中提供的活抗體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的~

而且世界衛生組織已經修正說母乳可以餵到四歲~所以我家書語是提前斷奶啦~哈哈哈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