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防蚊膏後,很多朋友來信詢問紫草膏的做法~

所以就再po一次囉~


紫草膏

紫草膏含有豐富尿囊素,具有再生及舒緩的功能,紫草萃取精華聚消炎.收斂.滋潤的療效,可使創傷.切傷.蚊蟲叮咬.瘀青或輕微燙傷等傷口早日癒合,加上成份天然很特殊 手指的溫度就能使它變軟而且很好推 


蘋果日報DIY紫草膏...分解圖來啦~by娜娜媽



紫草膏
材料工具:紫草浸泡油30克、甜杏仁油10克、蜜蠟12克、薰衣草精油3克、乳油木果脂10克、不銹鋼量杯、攪拌棒、電子秤、電磁爐





STEP1
將甜杏仁油、蜜蠟、乳油木果脂、紫草浸泡油倒進量杯中,在電磁爐以小火加熱,一邊加熱一邊均勻攪拌。





STEP2
等待所有材料融化後,加入薰衣草精油攪拌,最後倒入容器中,約等待20分鐘凝固。




淡香的紫草膏,可呵護蚊蟲咬傷的肌膚!




紫草浸泡油DIY
紫草浸泡油可自行至中藥行購買紫草,紫草與橄欖油為3比7比例,將紫草泡在橄欖油中1個月後即可使用。 

材料哪裡買?

http://www.shop2000.com.tw/shop2000_prog/templet/products/product0.asp?shopid=32004&product_clssn=934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