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肥皂洗手 才能洗掉有毒物質...轉貼~今天的新聞跟大家分享喔~
自由 更新日期:2009/06/07 04:09

〔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〕多環芳香碳烴化合物(PAH)、可塑劑等致癌物質,都可透過油脂吃進人體,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建議接觸過腳踏車把手、兒童玩具後,要記得用肥皂水洗手,因為光是洗手並無法去除這些附著於油脂的有毒物質。

 

去年四月消基會抽檢市售全塑膠玩具,共有九件可塑劑含量超過標準值,十九件中有八件是中國製產品,顯示可塑劑超過標準的情況,相當普遍。

 

林杰樑表示,可塑劑最明顯的是對生育能力的傷害,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,男性體內可塑劑濃度若過高,精子活動力會變差,影響生育能力;而孕婦體內可塑劑濃度過高,則將導致小孩出現隱睪症、尿道閉鎖不全等先天性疾病。

 

德國萊因化學實驗室資深專案經理章啟鵬認為,除非含有高劑量PAH,聞起來有輪胎味,否則一般民眾也無法分辨哪些商品含有PAH或可塑劑,他建議選擇比較知名、有品牌的商品,相對會比較有保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