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到這一篇文章~所知道原來是騙局ㄚ~

上星期收到一位媽咪的msn

她已經call我2天囉~

第一天我說我再忙~請她留言我再回覆~結果她沒留言~

第2天她又敲我~

她說:忙嗎?

我說:很忙~沒關係請留言~

她說:我國外的朋友託我幫她買遊戲點數~我沒空~你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幫我買一下點數,再將密碼告訴我就可以囉~

我說:我沒玩遊戲~不知道怎樣買?

她說:很簡單~只要去便利商店跟店員說就可以囉~

還好我已經起疑~台灣的便利商店幾步就一家~怎麼可能會忙到沒空去便利商店~

要不然真的會幫她買~

若我買了就慘了~msn上的名單都會跑不掉~

所以若是近期有人用娜娜媽的名義要求買東西或是匯款,請不要理會喔~






MSN密碼被盜 駭遍演藝圈經紀人
中時 更新日期:2010/03/31 02:15 宋志民、陳大任、潘杏惠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宋志民、陳大任、潘杏惠/台北報導】

 

MSN帳號密碼被破解雪球越滾越大,演藝圈經紀人人自危,卅日傳出瑤瑤所屬的種子唱片的員工帳號幾乎全淪陷,S.H.E所屬華研唱片經紀人卓聖賢友人也被詐騙九萬元以上,除康康經紀人黃智惠被訛騙,現連吳宗憲經紀人玉珠也誤入陷阱。眾人現對MSN被動處置態度不滿,也控訴遊戲橘子不願止付是「助紂為虐」的行為。

 

廿三日MSN發生全國大當機,所有人都成離線狀態,瑤瑤、溫嵐經紀人張婉怡就指出:「我帳號當晚就開始被盜用、被換密碼,我通知MSN幫我重開,我自己換密碼後,不到十分鐘又被破解,一直被盜用,到今天我還有很多朋友在跟『假婉怡』聊天,我線上有一百多個藝人、朋友,這樣他們很容易被騙到個資耶。」

 

她說,廿四日到警局報案,不料,這幾天康康經紀人黃智惠仍繼續被騙。據她說,種子唱片員工的MSN幾乎都被「駭」入。

 

S.H.E所屬華研唱片經紀人卓聖賢因日前在大陸工作,導致超過廿名友人在MSN上被詐騙超過九萬元,他昨已帶媒體到刑事局要求嚴正處理:「真的太誇張了,都沒有人要處理,橘子也不願止付,這樣下去不行。」

 

SONY唱片宣傳洪書傑、前員工徐劍銘也是受害者,洪書傑昨在MSN上便以「微軟、MSN與遊戲橘子再助紂為虐就是共犯」控訴兩方消極處理的態度。

 

中和秀朗派出所指出,藝人助理黃子琳日前報案,指稱MSN帳號遇駭,遭詐騙集團以購買遊戲橘子的點數卡為由,騙走數百元。黃子琳遭一名盜用帳號的「假經紀人」在MSN問他,「你離便利商店近不近」?接著又說「我人在大陸,可不可以幫我買面額九九九元的橘子卡」?她想幫個小忙無所謂,沒想到事後才發現,自己被騙了。

 

遊戲橘子昨天調查近一個月的通聯記錄,並沒有查到「黃智惠」的來電,業者表示,如黃智惠已報案,在收到警方函件後會馬上處理。並表示,玩家要求「止付」原因太多,可能是反悔、被騙或是被冒用,因此需要由警方的正式程序,才能對雙方有公平的處理依據。

 

台灣微軟表示,MSN即時通只是一個溝通工具,會發生帳號被盜用的可能性很多,有人是一套帳號密碼用遍各個網站,或是安裝過機器人、外掛軟體等。一般人以為刪掉對方連絡資料即可,其實要斷絕雙方關係,應該使用「封鎖」功能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