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次感冒以後,偶爾還是會小咳

所以趁著放假,自己下廚給全家補一補~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~

百合

功效]:補脾潤肺,祛痰止咳,清心安神,寧心益智;百合煎劑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蜍哮喘;近年來還發現有抗癌作用,被列為抗癌食品。
[適應症]:咳吐痰血、腳氣浮腫、
慢性支氣管炎、肺氣腫、肺結核、神經官能症、婦女更年期綜合症、肺癌、乳腺癌、子宮癌、耳聾、胃痛;外用搗敷治瘡腫、火毒等。 


山藥

效用:包括抗菌、擴冠、鎮咳、抗衰老、抗氧化、增加免疫力,對癌細胞具毒性(防癌)、壯陽、增強免疫功能,可促進interferon之誘生與T細胞數之增生,具備抗腫瘤與抗關節炎之作用,另有消除蛋白尿、抑制細胞突變及降低膽固醇等作用,多吃山藥也不會發胖。

山藥有人工種植的和山野自生的。在台灣山野中,經常發現的卻是歸化種山藥。若全以野生主食來分,應分為三種,就是白山藥,紫山藥,淮山藥等。白山藥和紫山藥,莖方,葉寬,根肥,兩種形態完全相同,只是顏色不同。淮山藥莖圓,葉狹長,根細,色白,在中藥店當作強壯補品,是本省原有的野生種。

山藥是一種很好的蔬菜、食療聖品,盛產於冬季,具有健脾胃、益腎氣、潤皮毛、養顏美容的功效,更能增加免疫功能,預防糖尿病、高血壓等疾病,所以很受大眾的歡迎。  


作法超簡單

1.將雞腿肉過一下熱水去血水備用
2.將山藥切塊備用
3.將百合洗淨備用
4.等水煮開,先將雞腿肉下鍋約3分鐘後再將山藥下鍋煮約5分鐘
5.最後再將百合下鍋煮2分鐘就好囉~請關火喔~不然山藥會糊掉喔~

娜娜媽說:1.我沒加調味料~連鹽巴都沒有~喝起來就夠味囉~少一點鹽更健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.沒想到百合很快就熟囉~即使是煮湯還是很甜喔~雖然這一小顆就要120不過真的好吃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