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天然玫瑰寵物香氛 讓愛犬香香一整天

原文網址:  【DIY天然玫瑰寵物香氛 讓愛犬香香一整天】 | 寵物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pets.nownews.com/2013/10/04/11894-2992896.htm#ixzz2hsBIsOQG

圖、文/娜娜媽 

★不刺激的天然成分
FRAGRANCE

想要讓狗狗身上香噴噴,可以自製寵物香氛噴灑。不過狗狗的嗅覺敏感,所以使用的材料需要慎選,像是茶樹、尤加利、丁香、香茅、柑橘等精油,含有寵物無法代謝的香氛分子,應避免使用。我選用Miaroma白茶玫瑰,當中的芳香成分不會刺激寵物,所以可以放心使用。

另外,為了減少酒精的刺激,所以我們只用了20%的酒精幫助揮發,自己DIY寵物香氛,用起來更安心,狗狗們也可以香香一整天喔!


▲(圖/采實文化出版提供)

★適合用途:寵物香氛
★成品重量:100g
★使用方法:一般噴瓶

★作法STEP BY STEP

A準備
精油分散劑5g、Miaroma白茶玫瑰5g、濃度75%酒精20g、洋甘菊純露70g(也可以純水替代)。

B作法
1將精油分散劑和精油先混合均勻。
2加入酒精後再加入純露或水。

Tips1:請按照步驟添加,香水才不會出現分層。
Tips2:如果加入過量的精油分散劑,做出來的寵物香水會有黏膩的感覺。


▲(圖/采實文化出版提供)


(文章摘錄:《30款最想學的天然手工皂:娜娜媽不藏私的經典配方大公開》;手工皂達人 娜娜媽著;貝果-采實文化出版)




原文網址:  【DIY天然玫瑰寵物香氛 讓愛犬香香一整天】 | 寵物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pets.nownews.com/2013/10/04/11894-2992896.htm#ixzz2hsEWQKGh

 

http://pets.nownews.com/2013/10/04/11894-2992896.htm

arrow
arrow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