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天原味餐  

21的原味餐要怎麼開始呢? by娜娜媽

 一開始就確定自己要吃原味餐,剩下的只是去達成目標

 

 .買齊每天必吃的5種食品:亞麻籽/有機高原印加麥
ORGANIC QUINOA或是
紅藜
/扁豆/糙米/燕麥片(請買有機食品)

 

那裡買

台灣原生種紅藜 http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shop/?product=%e5%b0%8f%e5%8c%85%e8%a3%9d%e5%8f%b0%e7%81%a3%e5%8e%9f%e7%94%9f%e7%a8%ae%e7%b4%85%e8%97%9c%ef%bc%88150%e5%85%8b%ef%bc%89

 

 

有機高原印加麥ORGANIC QUINOA

 

http://www.droko.com/motion.asp?siteid=100398&lgid=3&menuid=5052&prodid=107873&cat=1474&cat_pic=043084-1.jpg

 

 

有機扁豆 http://www.droko.com/motion.asp?menuid=5052&lgid=3&siteid=100398&cat=1473

 

有機亞麻仁子/或棉花田/有機店也有賣

 

 

有機糙米:棉花田/或棉花田/有機店也有賣

 

有機燕麥: 棉花田/或棉花田/有機店也有賣

 

 

娜娜媽的個人喜好(建議)

 

扁豆:有很多種,我喜歡黃扁豆,煮熟單吃也OK,口感偏綠豆仁,很容易煮,3-5分鐘就熟了~或是可以跟根莖類一起燉煮

 

有機高原印加麥/紅藜:有特殊的香味,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,像煮飯一樣,1:1可以做成沙拉拌青菜

 

糙米:大部份煮成粥(香菇竹筍粥或是芋頭糙米粥)當然也可以煮成糙米飯更有飽足感

 

娜娜媽也將菜單分為湯類///涼拌/, 菜單在原味餐裡非常重要,因為有準備就不會輕易放棄.

 

準備好要開始了嗎?有那一些食物是可以吃和不能吃的要看清楚喔

 

 

每天早晚必喝一杯亞麻籽(15~20公克)+200cc冷水(可泡1~3小時後加水及任何水果一起打,更容易入口)(夏天可放入冰箱,喝前15分鐘拿出來退冰)(就是活力飲)

 

07023

 

【四必須】加【三絕對】

  1. 三星期間,必喝超級活力養生水【 Flaxseed 亞麻籽】,糙米, Lentil(扁豆)及 Quinoa(印第安麥)及燕麥片做主食,搭配由土地直接滋生的原始植物蔬果食物(不能吃的植物作物請看附表),烹調方式:可蒸,, , 生食,榨汁皆可。
    2.
    穀類只有四種能吃: 糙米, Lentil(扁豆)及 Quinoa(印第安麥)及燕麥片可以吃。最好盡量多吃Lentil扁豆及 Quinoa印第安麥. 這兩種穀類含有豐富優質且好吸收的蛋白質.
    3.
    可多吃地瓜, Potato, 南瓜果腹。烹調時可添加新鮮辣椒椒,, , 蒜等自然辛香料。
    4.
    不能有: , , , 蜂蜜. (天然的蔬果甜可以, eg: 香蕉, 蘋果....)
    【絕對】【絕對】【絕對】不要再問【為什麼】!!!
    【做】就對了啦!


  2. 附註:以下說避免吃的食物, 不表示那些食物不好, 只是這21天建議暫時不要吃.

以下所列是不”可以吃的哦!
堅果:核桃/杏仁/花生/南北杏/松子/葵花仔/瓜子/腰果….
果乾:各式果乾:葡萄乾/芒果乾/蜜餞/桂圓乾/無花果乾……
穀類 :白米/薏仁/小麥/糯米/黑糯米/野米/玉米/十榖米
豆類 :紅豆/綠豆/黃豆/大紅豆/黑豆/眉豆/芝麻….
豆類製品: 豆腐/豆乾/豆漿/豆皮/豆泡/腐竹/Miso…..
動物相關製品 :////昆蟲….
奶製品 :牛奶/乳酪/Yogurt/優酪乳/奶粉/奶精/奶球/奶油….
蛋類 :雞蛋/鴨蛋/皮蛋/鵪鶉蛋/鹹蛋/鐵蛋….
飲品 :咖啡///汽水/可樂/運動飲料…..
水果 :鳳梨/柑橘類鳳梨及柑橘類果實避免直接進食,但允許取用鮮榨柳橙汁及鳳梨汁飲用或加入菜中調味。
lemon or lime
不可以用來調味,只能單獨泡水喝。
蔬菜 :牛油果/茄子
調味料: 油、鹽、糖、醬油、番茄醬、沙茶醬、辣椒醬、沙拉醬、醋……..
其它 :/維他命補充劑/減肥飲品
以下所列東西是可以吃的哦!
果乾:紅棗/枸杞子
穀類:Quinoa/Lentil/大麥片
豆類:發過芽的可以
飲品:無糖無咖啡因的花果茶
ex:
洋甘菊/薄荷


水果:鳳梨及柑橘類果實避免直接進食,但允許取用鮮榨柳橙汁及鳳梨汁飲用或加入菜中調味。
lemon or lime
不可以用來調味,只能單獨泡水喝。


調味料:新鮮胡椒、辣椒、咖哩粉、蔥、薑、蒜

 

上面沒提到不能吃的新鮮蔬菜&水果,通通都可以盡量吃哦!千萬不要讓自己餓肚子,因為一餓就會脾氣不好,那就對身體更不好哦!大家加油!


能不能完成21天的挑戰,全部在一個念頭上,祝福大家在健康路上通通打出全壘打!

 

心裡上的調適:

 

1.21天就是吃食物的原味,體驗大自然各式生鮮蔬果的自然鮮甜

 

2.任何的減重都會有停滯期,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機制

 

,所以不要因為體重沒降就放棄, 我們的目的是清身體的垃圾,減下來的重量是身體給的禮物^^

 

3.少量多餐,因為都吃蔬果所以很容易餓,可以多準備一些地瓜/香焦/芭樂/蕃茄隨時補充能量

 

 針對21天原味餐要吃這四樣食物幫大家做一下整理

 

 扁豆:,因為這21天無肉無蛋無奶,所以補充優質蛋白質很重要

 

有機黃色扁豆 產品特色:扁豆在印度菜裡佔有很重要的地位,通常不是搭配咖哩成為主菜就是配菜。剖開的紅扁豆、及黃扁豆同時是中東的主食之一,常加入咖哩混合搭配食用,其口感香甜綿密增加了咖哩的風味。含鐵及膳食纖維;且含礦物質鈣、鉀、鎂、鋅、銅、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。是素食者良好的蛋白質來源之ㄧ,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核酸,特別是含微量元素鋅、鉬較多,同時也是維生素B17的最佳來源之ㄧ。


食用方法:可直接煮熟後食用、加入沙拉、五穀飯中、扁豆粥或搭配咖哩食用。

亞麻籽:產品特色:亞麻仁子是omega-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,含豐富的亞麻油酸,營養成份價值絕不亞於魚油,是素食者最好的魚油替代品,且是優良及豐富的纖維質及鈣質來源,可以調節生理機能、幫助健康的維持。


食用方法:將泡過水的亞麻子直接灑在飯上、麵上、青菜上或搭配早餐麥片、豆漿、果汁、精力湯等飲料當中食用。

 

紅藜: 營養豐富的紅藜紅藜擁有14.4%的優質蛋白質,不遜於牛肉,甚至比牛小排高,易於人體吸收,是素食者的絕佳蛋白質替代方案。

 

含有高膳食纖維(dietary fiber) 是地瓜的7倍、燕麥的2.7倍,目前還找不到可相比擬的食物,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佔有腸胃體積,延長下次進餐時間,是調節飲食的好幫手,促進腸道蠕動,減少腸道中毒素的停留時間,是腸道的清潔工,使糞便柔軟易於排出。由於紅藜有全面性的營養價值,所以紅藜有「穀類的紅寶石」之稱。

 

糙米是收割後的稻米,只除去不可吃的外榖皮,比起白米含有更多的營養,包括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K、膳食纖維等營養素。

糙米的維生素E可以對抗自由基以防止老化;維生素K可以強健骨骼;膳食纖維則能增加腸胃蠕動、防止便祕。另外,糙米的熱量比白米少,且所需消化時間較長,又因糙米口感較粗硬需細嚼慢嚥,因此可使腦中更有飽食的感覺。
糙米不容易消化,食用時最好細嚼慢嚥,以免其中的營養成分無法順利吸收,甚至影響腸胃消化。另外,糙米的皮含有植酸,會引響人體吸收鐵、鈣、鎂等礦物質,所以洗米後,用40~60的溫水浸泡至少30分鐘,將大部分的植酸分解,以免影響人體對

營養的吸收。

 

燕麥:燕麥其他部分都遍布營養,像是麩皮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E、葉酸、鈣、磷、鋅、鐵以及亞麻油酸(人體必需不飽和脂肪酸),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、幫助傷口癒合皆有所成效,同時也有預防貧血的功能。

 

以上說明摘於網路及原味食尚,健康開跑 GO!GO!GO!社團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2347563251963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