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自己DIY保養品真的很讚喔~

可以針對自己的皮膚及需求搭配屬於自己的保養品

前幾天因為感冒~加上本來就沒擦保養品~

皮膚跟著脫屑~

趕快拿出請朋友帶回的貴森森的馬油出來做高檔面霜~和馬油母乳皂出來用ㄚ~

馬油果然好ㄚ~擦完的隔天皮膚就亮亮的囉~真是讚ㄚ~ 

來分享配方囉~

材料如下:

馬油10克

荷荷巴油5克

榛果油5克

烏梅萃取液10滴

甘草萃取液5滴

奈米抗菌劑1克

乳化劑1克

玫瑰天竺葵花水38克

精油10滴

作法:

將以上的材料充份攪拌至乳霜狀就可以囉~

或是參考蘋果日報的作法喔~

 蘋果日報DIY酪梨滋養面霜..分解圖來啦~

注意ㄛ~

1.請將面霜瓶用酒精消毒過再使用喔~

關於馬油的功效

馬油(horse oil),是採取馬的脂肪所製成的油。源自於中國古代應用於中醫藥方中,在中國的古籍"本草綱目"及"黃帝內經"中就記載馬油(馬脂,馬膏)的作用。經日本研究發現,馬油的吸收力、保濕度是所有動物性油脂裡最好的。
馬油為採取馬脂肪提煉而成,動物性油脂易為人體皮膚所吸收,預防皮膚乾燥。馬油於低溫保存呈半固體狀態,使用時因人體體溫而自然溶化,易於皮膚吸收,含有維他命E和亞麻酸等修護滋潤成份,使肌膚柔嫩,膝蓋、手肘、腳踝等局部乾燥,塗抹後保濕效果超好,可以消除掉灰灰白白的乾皮屑及乾裂問題,再配合按摩,恢復肌膚彈力緊膚感,找回人人稱羨的細緻好膚質,乾冷不再困擾我了!
而馬油在日本早年為一般民間的燒燙傷藥,直到西元1985年的秋天,『馬油』成為日本厚生省認可的"皮膚保護的健康油"
馬油(horse oil)的特質是由於它的成份,據研究分析,馬脂肪與其他牛、羊、豬等動物脂肪相比有熔點低、碘值高、油酸甘油脂、亞油酸甘油脂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E含量高的特點。馬油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含有率高達60% - 65%,最高時可達80%,而其中有15%~20% 是亞油酸及亞麻油酸。通常一些深海魚類脂肪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,但含量仍不及馬油。
馬油(horse oil)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的亞油酸及亞麻酸,也稱為維生素F,可供給皮膚營養,維持皮膚健康,並可調節皮膚生理機能,幫助維持皮膚自然治癒機能, 促進新陳代謝,減少肌肉疲勞感。
由於含有豐富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維他命E,使得馬油可以滲入極微小的間隙中(強大的滲透性),使用在人體的皮膚上可將毛孔間隙中的空氣趕出而滲透至皮下組織,在養份被吸收的同時,不但不會阻礙皮膚呼吸,而且能使皮膚健康。
馬油的第一個效能:維持皮膚及毛髮的健康,促進皮膚自癒力。
馬油的第二個效能:補給皮膚養份,促進新陳代謝,減少肌肉疲勞感。
由於馬油的特質及其天然且無不良副作用的緣故,所以可以應用在非常多的皮膚問題照顧及保養方面。
天然的馬油其特殊的藥理作用可應用的範圍廣泛,除了本身可為烹飪料理用(如豬油,花生油,橄欖油……),事實上,馬油已被應用於食品、洗滌化妝品、醫藥保健品方面;在人的皮膚及頭髮的保養方面,馬油不含防腐劑,無刺激性,其天然成份,即使是小寶寶也適用。

看看娜娜媽做的...極致尊貴[北海道馬油母乳皂 

用過的都說讚啦~那綿蜜細緻像乳霜的泡泡真的很棒喔~



甘草萃取液
具有癒合過敏性皮膚,防止皮膚粗糙老化,與烏梅萃取液結合可做為美白淡化黑色素之用



烏梅萃取液
烏梅萃取液有較強的廣譜抗菌作用可抗過敏,對各種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對清除雀斑、面部黑痣、老年斑特別有效

以上的配方是娜娜媽針對自己的需求設計的喔~大家也可以DIY屬於自己適合的保養品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