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最近很多媽咪詢問~所以重p0~

這一款娜娜媽加了很多的防蚊精油喔~

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做做看喔~

不然夏天的蚊子真的很討厭ㄚ~

7/28更新

就在下午我被釘了2個包~可惡的蚊子~

不囉嗦馬上拿起防蚊膏給它抹上去~

原來被我抓的地方很快就不癢了耶~真好用~

連剛被叮的包也消下去囉~真讚~~~

大家趕快動手做做看喔~

 精油防蚊膏和護唇做法是一樣的喔~改精油就好囉~

蘋果日報DIY
 
膏...分解圖來啦~




護唇膏
材料工具:蜜蠟12克、蘆薈油20克、乳油木果脂30克、薰衣草精油3克、不銹鋼量杯、攪拌棒、電磁爐、電子秤




STEP1
將蘆薈油、乳油木果脂及蜜蠟放進量杯中,將量杯放置電磁爐上,以小火約80度溫度一邊加熱一邊攪拌。

 

STEP2
待所有材料融化後,再加入薰衣草精油,同樣用攪拌棒攪拌均勻。 



STEP3
將混合均勻的材料倒進自己現有的容器,等待約10~20分鐘凝固即可。如圖中護唇膏容器可做約8~10支。



Tips
蜜蠟可凝固油狀物質,製作護唇膏時,蜜蠟與油脂及精油比例約為1比4。

 材料哪裡買?

http://www.shop2000.com.tw/shop2000_prog/templet/products/product0.asp?shopid=32004&product_clssn=93465


榛果油


滋潤度高。
各種礦物質含量多,及維他命A、B和E,滲透表皮層且不會在皮膚表面留下油污。
榛果油是評價非常高的媒介油。它有軟化滋潤的作用,有助皮膚的再生,有效防止老化,可做出使用感極佳的洗臉皂,優異持久的保濕力,使榛果油成為植物油中的佼佼者,價格昂貴,只要一點就有很好的效果,做冬天用的皂非常適合。屬於軟性油脂,沒什麼泡沫。保存期限短,需放入冰箱保存較不易變質。重點是保濕。手工皂的應用上, 很適合與甜杏仁油或是澳州胡桃油搭配使用.
使用比例由20%~60% 均可以。
它的擴散力與滲透力比甜杏仁油好很多。但鮮少單獨使用榛果油,除非應用在秀髮的保養,將頭髮浸泡在油中,對乾性髮質有很大的作用。它的散播作用能有效防止肌膚的水分流失,特別能夠使敏感性肌膚與嬰兒的皮膚光滑柔軟。與芝麻油搭配使用,加上一點金盞花浸泡油,是非常棒的日曬後護膚油。研究證明榛果油有過慮陽光的功效,因此可與其他防曬品一起使用。


蘆薈油

極高的保濕功效,它的超強滲透力能夠幫助肌膚捕捉氧氣,鎖住肌膚水分.

乳油木果脂


Shea Butter

以冷壓乳木果實中的核仁來獲取油脂,在常溫下呈現為固態,隔水加熱融解後,會呈現較明顯的黃色。油脂非常穩定,常溫可保存長達36個月,含有大量(8%)的非鹼化脂肪酸,獨特的滋潤成分,對肌膚的修護、抗炎效果是其他植物油無法取代的,尤其是乾燥脫皮、龜裂、敏感性(搔癢)、富貴手、日曬前後的肌膚,效果很佳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