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登場的是.....松子櫻花蝦飯糰/拌飯....

我們今天的晚餐~

做法超簡單,也可以當早餐的飯糰喔~

是我和書語一起完成的喔~

只要煮一鍋飯就搞定

這是一道味覺之旅

飯Q...

松子香...

櫻花蝦脆

同時體驗不同的層次,挑戰你的味蕾.

材料

白飯4人份.

松子50克

櫻花蝦50克

白芝麻少許

洋香菜少許

低脂沙拉醬1-2大匙

作法

1..將白飯煮好加入低脂沙拉醬攪拌均勻備用

2.將松子50克

櫻花蝦50克

白芝麻少許

洋香菜少許

一起攪扮就可以食用啦

p.s.....1 若不加低脂沙拉醬,白飯會比較乾,對於小朋友還說比較難吞嚥喔~

     ......2 煮飯時,要比平常少一點水, 這樣吃起來比較Q喔~

櫻花蝦的營養價植

外型小巧玲瓏,成蝦約5㎝大小,外殼細薄柔軟,肉質鮮美甜嫩,富含高鈣、磷、粗蛋白質等多項營養成分,是小孩及老人最佳天然鈣的攝取來源,亦是女性美容及產婦的最佳營養補給品。

松子的營養價值

從現代營養學來看,松子確實有較好的營養價值。據測定,松子含油脂約70%,大多為亞油酸、亞麻酸、花生四烯酸等不飽和脂肪酸:這些脂肪酸不能在人體內合成,必須從食物中攝取,它們能使細胞生物膜機構更新,膽固醇變成膽汁鹽酸,防止在血管壁上沉積形成動脈硬化:同時還具有增強腦細胞代謝、促進和維護腦細胞功能和神經功能的作用,因此,老年人常食松子,能防止心血管疾病;青少年常食松子有利於生長發育、健腦益智;中年人常食松子也有利於抗老防衰、增強記憶力。

此外,松子所含蛋白質為17.6%,碳水化合物為9.8%,還含有胡卜素、核黃素、尼克酸、維生素E以及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錳、鋅、銅、硒等。這些營養成分,對激活??的活性,促進蛋白質合成,抗衰老、抗缺氧、抗輻射,增強體力,提高耐力,消除疲勞,增強人體免疫功能,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。

傳統醫學認為,松子性溫味甘,無毒,入肝、肺、大腸經,具有滋陰潤燥、補氣充飢、潤肺止咳、潤膚養顏、滑腸通便的功效。主治風痺、燥咳、吐血、心悸、盜汗、頭暈、便秘等症、唐朝《酉陽雜俎》首載松子被視為益壽之品,明代《本草經疏》指出,松子“味甘補血,血氣充足則五臟自潤,發黑不飢,故能延年,輕身不老。”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“松子主治骨節風濕,頭眩,去死肌,變白,散水氣,潤五臟,不飢,逐風痺寒氣,補滋潤皮膚……久服輕身不老。潤肺功能,治燥結咳嗽。”鮮為人知的是,宋代大文學家蘇東坡與沈括的一部關於松子藥用的專著《蘇沈良方》,迄今還在日本流傳。

松子進補既可單用,也可做成糕點糖果、飲料衝劑、粥醬菜餚之類的食品。民間常用食療方亦 多。松子仁 松子熱量100g 583卡



瓜子仁、松子等堅果既是生活中的"休閒食品",又是養生食療的佳品。常吃可引起"齒宜常叩"之功效,又收"津宜常咽"之果,再加上堅果食品本身營養物質的攝取,使人體獲得固齒、補益、養身的功效……..。

西醫說法: 美國波士頓市Brigham醫師和婦女醫院的Jiang醫師在美國糖尿病學會第62屆年會上報告的吃堅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,婦女常吃堅果類,罹患成年型糖尿病的機率,比很少吃或從不吃堅果的婦女減少百分之三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