娜娜媽

 

娜娜媽

娜娜媽

娜娜媽

昨天剛好在打皂.接了一通電話.一回神.我的2公斤皂液稠到爆炸ㄚㄚㄚㄚㄚ

還好之前有試過一個方法.救回我2公斤的皂。但不建議新手照著作.怕大家會手忙腳亂。新手即使用挖的也無紡了。趕快入模就對了

所以要寫這一篇分享文有一點小猶豫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。有看到的可以學起來.知道方法就好。以備不時之需。

方法如下:

1. 重新融一鍋鹼液(我是用一公斤的皂去算.每個人的配方不一樣所以不要問我水和鹼要幾公克)

2. 融好的鹼液加入油品用小幫手打到light trace後。馬上倒入稠到爆炸的皂液。#攪均勻

剛開始會有塊狀。沒關係。#攪到皂液白晰滑順無顆粒感就可以入模。新手不要學我還要作渲染。我可以是因為娜娜姐有練過XD。因為動作要很快很快很快。。。。。

重點提示
1. 新的皂液不要用太快稠的配方才能解救稠到爆炸的皂液。
2. 融鹼整個過程只能大約15分鐘。要掌握這黃金時間。不然稠的皂液會稠到不想回頭
3. 新的皂液一定要打到light trace才能混合稠的皂液。不然一樣會有雪花飄的情況。
4. 這一次太急沒敲氣泡。所以圖片上有出現氣泡。

以上有看懂嗎?看懂得請加1。讓我有動力持續分享︿︿

arrow
arrow

    en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